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参加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有何好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2 16:09:56 浏览次数: 【字体:

1.高职招生主渠道

根据要求,今后高职院校招生考试与普通高校招生考试逐渐分开,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将成为高职院校招生的主渠道,学生参加夏季高考而被高职院校录取则成为次要渠道。

2.考试难度相对小

高职院校提前招生与夏季高考是两种不同的入学方式。夏季高考注重文化成绩,被称为千军万马挤一根独木桥,竞争非常激烈,对于文化课基础薄弱的学生来说,难度很大。高职院校提前招生难度明显降低,不仅文化考试难度不大,包括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者面试,考生只要认真备考都能顺利通过。

3.招生计划多且全

目前江苏省内几乎所有高职院校都参加了提前招生,并且还有近203+2全日制本科院校参与其中,招生计划量大。招生专业均是学校的重点、王牌或拳头专业,就业率高,社会认可度好。这些院校将大幅减少夏季高考时的招生计划,非常适合有意报考高职单招的学生抢占先机。

4.考试机会多一次

参加高职院校提前招生的学生如果没有被学校成功录取,还可以继续参加夏季高考。相较于仅参加夏季高考的学生来说,多了一次考试机会。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参加高职院校提前招生被录取了,则不能参加夏季高考。

5.提前录取一身轻

参加高职院校提前招生的学生5月份就能获得录取通知书,相较于仍在紧张备战夏季高考的同学来说,更能够以轻松自在的心情做好进入大学就读的各项准备。

6.毕业待遇无两样

通过高职院校提前招生进入大学的学生和参加夏季高考进入大学的学生的待遇完全相同,二者会分到一个班级、享受一样的师资,毕业后所拿的毕业证书是一模一样的,没有任何区别。

7.未来就业前景广

习近平总书记曾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实施文化素质+职业技能为主的多样化考试招生办法,让每个孩子的特长都得以发挥,充分体现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深刻内涵。

8.以退为进专升本

部分学生选择参加高职院校提前招生,不失为一条以退为进的求学策略。参加高职院校提前招生,被大专学校录取后,并不意味着学生的学历只能是大专。学生还可以通过参加专转本考试来获得全日制本科文凭,或者通过自学考试、成人高考等方式升入本科院校,甚至可以考取硕士、博士等学历。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