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 1
  • 2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寻情境之美 觅教学之境 ——李堡中学召开校本研修及教科研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3 17:12:20 浏览次数: 【字体:

情境问题链统领下的课堂教学是一种以真实情境中的问题为导向的教学,它强调将问题作为学习的起点,以问题链的形式引导学生逐步深入地理解知识。在当前教育背景下,情境问题链统领下的课堂教学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的教学改革方向。

为探索情境问题链教学的具体实施路径,2024年3月1日下午,李堡中学在闻健厅召开主题为“情境问题链统领下的课堂教学”的校本研修及教科研推进会。会议由副校长季宜红主持,李堡中学全体教学人员参加。

7caf2dfd3ffd4075b0325db93cd10d17.jpg

学深悟透,争上春山

活动开始,教科室主任吉春明强调了本学期校本研修的重点,详细介绍了情境问题链统领下课堂教学的基本概念和实施背景。他表示,情境设置是高考命题的新趋向,也是联系生活与教学的重要桥梁。好的问题情境设置,能够引发学生探究问题的内驱力,让学生在体验情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探索新知,在完成情境任务中陶冶性情、生成能力。

3c37e358af104987b456db35943e9714.jpg

教有所得,研有所获

语文组高婷婷老师向大家分享情境问题链统领下课堂教学的成功案例——《荷花淀》的设计思路。她以“设计宣传海报”为情境导入新课,再通过“着色、绘图、拟标语”三个层层递进的问题设置,让学生自主探寻文本深度。她认为,情境设置绝不是空喊口号,教师要勇于创新,紧密联系实际,设计出贴近学生心理、切合文本特点的情境问题,让学生在具体情境中达成学习目标,实现教师和学生之间的双向奔赴。

495ee6ad095148698a4568c41b8f3496.jpg

 潜心向学,问道远方

活动最后,季宜红鼓励全体教师体悟教学情境的魅力,追求教育教学的高境界,呼吁大家多途径学习,做有理想、负责任的行动主义者。

217d4cd290b94a3fb8842f1feb4b1d05.jpg

跨越平川穿绝峰,何惧高山雪。李堡中学全体教师将汲取此次会议精神,不断挖掘和创造各种教学情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他们的思维能力,丰富他们的情感体验,实现教育教学的优质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